文昌开展丰富活动提升文化影响力-新华网


文昌开展丰富活动提升文化影响力

2023-11-17   08:32: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举办发展成就展等系列活动200余场,开展“送文艺下乡”“我们的节日”等活动60多次……近年来,文昌在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1月16日从文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文昌市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文昌市文联围绕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策划举办主题书画展、青年歌手大奖赛、文昌发展成就展等系列活动200余场,开展“送文艺下乡”“我们的节日”等活动60多次,赴东南亚和国内其他省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文昌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市文联积极鼓励艺术创作,有110余篇作品在全国、省级赛事中获奖,长篇小说《大音希声》《红树》分别入围第八、第九届全国茅盾文学奖初评名单,《携手蓝天》《无声的乐章》等舞蹈作品获省级一等奖,原创舞蹈《椰女翩翩》荣获全国中学生舞蹈展演“荷花少年”奖,拍摄的文昌本土电影《椰林深处》获得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多项书法作品进入国家、省级展览,有力提升了文昌的文化影响力。

  会议提出,今后将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真正把文昌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推动本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和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文艺繁荣发展的文昌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文昌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并聘任文昌市文联第五届主席团秘书长。(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郑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