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上线-新华网


直播自贸港|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上线

2023-11-15   20:35:2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11月15日电(张瑜)11月1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汇集了海南自贸港财税、贸易、投资、运输、人才等多方面政策信息,提供AI智能问答、标签检索、关键词检索等服务。

  中共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李宇飞介绍,平台梳理了海南自贸港34项重点政策及其配套政策的原文、核心内容阐述的中英文版本,提供政策和配套政策的权威解读。“企业还能查询到政策的应用流程、应用案例、政策主责部门的联系方式等内容。”

  除政策查询功能外,平台还对海南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的细分领域进行解读,链接重点园区、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站,为投资者及经营主体提供便利。

  “企业不必到处去找政策文件,更加高效准确。”海南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在体验后说,平台推出的案例解读和政策专人专事咨询服务,满足了经营主体对政策的查询、咨询和问答需求,这是海南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之举。

  此外,该平台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作为主接入口,并以“置顶”方式嵌入省内主要新闻单位网站和重点政务新媒体平台账号,以及“海政通”“海易办”“海易兑”“椰城市民云”“12345热线”等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点接入、多点通达。

  李宇飞表示,平台未来将纳入更多的海南自贸港重点政策及相关信息,提升互动能力和智能化水平,邀请专家学者、专业机构从不同角度进行阐释解读,呈现更多案例供查询者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