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屯昌移民安置点启动选房-新华网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屯昌移民安置点启动选房

2023-11-13   08:28:1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屯昌移民安置点启动选房

  800多户群众将迁进新居

  “86号!”近日,在位于屯昌县中坤居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美马桥移民安置点抽号选房现场,当公证人员公布选房人谢德友抽中的顺序号后,他十分高兴地带着家人提前到美马桥安置点“摸底”,为3天后的正式选房做足“功课”。

  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搬迁安置涉及中坤农场公司14个生产队(村),该工程共有4个移民安置点项目在屯昌建设,其中3个在中坤居,分别为美马桥、荔枝园、场部安置点,目前已基本竣工。自11月8日至10日,包括谢德友在内共有800多户将依次抽取选房顺序号,预计于今年底全部搬迁至新居。

  安置点项目业主单位中坤农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三个安置点按照每人28平方米的标准,分别建成了56、84、112、140、168平方米等户型能满足不同家庭的实际居住需求。其中,美马桥及荔枝园安置点为联排别墅结构,场部安置点为楼房套间结构。

  “房子挺不错的,我提前做了三四个备选方案。”在看房过程中,谢德友不时掏出笔在纸张上标注着房源具体位置及编号等,还寻思着如何利用新居前的庭院种植百香果,一家人憧憬着喜迁安置点新居后的生活场景。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移民安置工作,按照一天一个安置点抽号原则,当地部门将于11月11日起分批组织安置户办理正式选房手续。下一步,屯昌将统筹资源帮扶搬迁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林小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