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走进项目工地-新华网


海南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走进项目工地

2023-11-08   08:38:1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走进项目工地

  确保农民工“劳有所得”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秀英区司法局西秀司法所,走进秀英区一重点工程项目部,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严厉打击欠薪违法行为”为主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全力解决群众烦“薪”事,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宣传物品100余份,集中宣传农民工较为关心的签订合同、追讨工资、工伤维权等法律知识,切实引导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连日来,相关法律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地火热开展。根据省司法厅统一部署,今年9月底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持续加强与人社、住建、公安、法院、工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年终岁末帮助农民工维权活动,依法妥善处理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日前,海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在葛洲坝市政集团海口龙昆沟项目部开展的“薪暖农民工 法律宣传进工地”活动上,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各级政府部门相关要求,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工作,确保农民工“劳有所得”,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当前,我省对农民工开通了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欠薪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不受经济条件限制,简化申请审批流程,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