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护苗”行动护航青春助成长-新华网


琼海开展“护苗”行动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10-30   08:24: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琼海通过法律援助宣传、进校园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据悉,琼海市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重点开展以预防校园霸凌为主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并重点关注农村地区、艰苦偏远地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孤儿、单亲(离异)家庭未成年人、残疾未成年人、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儿女的法律需求。

  琼海还组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专题宣讲。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法同行、护佑成长”等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毒品预防教育、防溺水、校园安全等相关知识,结合真实典型案例,阐述知法、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法律意识, 提高师生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助力营造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

  此外,琼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岗,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应援尽援,采取“优先接待、优先解答、优先审批”的原则,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记者陈子仪 见习记者邓雅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