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罗便村林下养殖 今年已售8000只鸡-新华网


儋州罗便村林下养殖 今年已售8000只鸡

2023-10-29   09:09: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儋州市罗便村发展林下养殖

  今年已售出8000只儋州鸡

  10月28日,儋州市和庆镇罗便村的儋州鸡养殖基地里,饲养员正“招呼”着鸡群来吃食。据了解,2021年以来,罗便村委会依托橡胶林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儋州鸡养殖,效果喜人,今年已以每斤20元的价格售出8000只儋州鸡。

  “这批儋州鸡是今年5月中旬开始养殖的,有1.4万只,目前已售出8000只,预计11月中旬就可全部售完。”儋州禾沣晟家禽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韦迪渊介绍。

  2021年底,罗便村委会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共50万元委托给儋州禾沣晟家禽饲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村委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利用林下资源发展儋州鸡养殖,形成以橡胶林产业为主、林下养殖的经营模式,种养结合。(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盘悦华)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