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25日启动-新华网


海南省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25日启动

2023-10-25   19:53:2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张仁圣 摄)

  10月25日,海南省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老城镇举行。

  澄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雷通报全县反诈工作形势。陈雷说,2023年1月至9月澄迈县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工作进展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澄迈县联席办将深入推动全民反诈,通过持续提升打击效能、完善反诈基础工作等行动,充分发挥各镇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反诈宣传工作职责,切实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成效惠及群众,力争打造富有澄迈特色的宣传模式和亮点。

  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尹丽波在讲话时提到,要在全县范围内发动反诈宣传“战役”,切实遏制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并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应全面提高政治展位,深刻认识当前澄迈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第二,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打击力度、健全澄迈县的预警劝阻系统,最大限度遏制和扭转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事态;第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考核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奖责并确保反诈宣传措施发挥最大成效。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先后来到东坡反诈步行街、老城分局反诈宣传阵地、反诈小驿站等地参观近年来的反诈成果。(吴维烨)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