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新华网


海南省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2023-10-18   08:45: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1-2022年度海南省平安建设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冯飞刘小明沈丹阳出席

  10月17日,2021-2022年度海南省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冯飞讲话,省长、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主持,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宣读有关表彰通报,获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肯定近年来我省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指出当前海南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窗口期、风险集中释放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南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平安海南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树牢科学理念,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建设,树牢“大平安”、“主动创安”和“科学治理”理念,用好自治、法治、德治和科技手段,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加大对洗钱、偷逃税、涉旅游等违法犯罪惩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打击治理赌诈、未成年人“护苗”、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等专项行动。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实举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强网格服务管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考评激励,推动平安海南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