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新华网


海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2023-10-18   08:46: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0月17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恢复向好、符合预期。全省上下要以“倒计时”状态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扩投资,紧盯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立常态调度机制,压实牵头部门责任,确保可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保持进度。要深挖潜力促消费,提升离岛免税购物的价格、品种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加大特色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供给。要想方设法稳外贸,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不断提升经济外向度。要扩大宣传抓招商,提升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实效的国际传播力度、广度和深度,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快推进标志性、引领性外资项目落地。

  会议在研究部署如何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充分调研,把年底调研作为重要手段,加强统筹协调,既要摸清底数,又不重复调研。要紧扣重点,千方百计抓好投资、扩大消费,抢抓自由贸易港建设“黄金期”推进产业招商,“无中生有”打造优质旅游项目、主题旅游产品,谋划推出促消费“重磅举措”。要用好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压力测试步伐,充分释放自由贸易港政策红利。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既要赶进度、又要保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应对强风天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