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公职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新华网


文昌公职人员开展志愿服务

2023-10-12   08:32:3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文昌公职人员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文明风尚

  10月11日18时许,下班后,文昌市会文镇党委副书记闫喜安换上一件印有“文昌市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来到距离办公区两公里外的冯家湾海滩上。

  “要定期来看看有没有垃圾,有的话顺手捡走,太多的话就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来打扫。”闫喜安说。

  今年5月,我省推动公职人员志愿者“第二身份”试点工作,通过切实发挥公职人员志愿服务的优势特色,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文昌是试点之一。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文昌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

  “公职人员志愿者‘第二身份’志愿服务的内容很多,想在党员干部中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闫喜安说,从开展市容市貌提升志愿服务,到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再到保障赛事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种类多变,“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志愿服务,我们都愿意做。”

  让闫喜安惊喜的是,虽然志愿服务占用休息时间,但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加入。从一开始的几名干部带头,到如今会文镇已组建一支30多人的公职人员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自己被需要,希望发挥自身价值,传播文明新风尚。”闫喜安说。

  公职人员志愿者“第二身份”试点工作带来的效果不止于此。文昌公坡镇党委委员林敏发现,经由公职人员带头的志愿服务更容易得到群众响应。

  “群众看到党政一把手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热情。”林敏说,最近这段时间,公坡镇号召公职人员参与到“党建+六水共治”、乡村振兴、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中,不仅起到了带头作用,还进一步宣传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接下来,文昌还将结合公职人员志愿者“第二身份”试点实施方案,聚焦群众实际需求,继续加强公职人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有特色的公职人员志愿服务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入志愿服务中。(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陈辉学)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