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夜间至11日将有较强风雨天气-新华网


9日夜间至11日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2023-10-09   08:14:0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台风“小犬”逐渐向琼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日夜间至11日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10月8日,省气象局分别于8时50分、17时连续两次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分析,受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影响,9日夜间到11日,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方、昌江到海口一带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7级-8级,阵风9级-10级,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万宁一带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8级-9级,阵风10级-11级。

  据监测,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台风级),8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14.6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汕尾市南偏西方向约16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

  省气象台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省气象局提醒,在南海东北部和海南岛近海作业的船只应迅速回港避风。(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刘原岳 郭冬艳)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