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迎新-新华网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迎新

2023-10-09   08:17: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迎新

  师生总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

  10月8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活动,来自相关单位的嘉宾和试验区全体师生员工近1200余人参加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代表演奏《想去海边》;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代表演奏《错位时空》;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代表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海南比勒费尔德应用科学大学学生代表表演歌曲串烧节目;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代表表演歌舞剧《歌舞青春》……活动现场,来自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六所入驻高校的学生们尽情展示各自才华,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演绎将活动推向高潮,阵阵掌声经久不息。

  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试验区教育基金会发起倡议仪式,并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家试验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代表授牌。

  近年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的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坚持以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高校独立办学为特色打造国际一流教育园区,采取“大共享+小学院”的办学模式,创新开展“中外互鉴、文理互通、学科互融、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管理共商”等教育改革实践,通过不断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试验田。目前,试验区已签约引进国内高校10所,引进合作高校12所,随着今年秋季学期开启,试验区师生总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计划2025年学生规模将达到1万人,2035年将发展到3万人的办学规模。(记者黎鹏 王迎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