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多种形式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华网


海南陵水:多种形式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3-09-22   15:47:1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9月21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陵水分会场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陵水11个乡镇轮番登台展示特色农产品,通过以丰收为主题的歌舞表演以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讴歌强农惠农好政策,反映乡村振兴新成果,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现陵水新时代农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现场设置特色农产品图文展,通过视频播放、展板展示、图片文字等方式,介绍近年来陵水在“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大范围宣传陵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亮眼成绩;特设豇豆绿色防虫网+绿色防控技术宣传推广,把农业需要、农村需求、农民关注的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等要素送到活动现场,让农民群众“富脑袋”,掌握丰收“金钥匙”。

  据悉,陵水获得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获批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了雷丰芒果全国示范合作社和广陵高科国家级龙头企业,壮大了广陵、妍霖生态等一批省级农业龙头企业。陵水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打响“北纬18°的味道”县域农业品牌。热带农业品牌农产品注册商标总数达262个,其中6个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芒果、荔枝、龙眼等13个农产品取得绿色食品认证;“陵水圣女果”“陵水荔枝”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打造出冬季瓜菜、热带林果业、海洋渔业三个十亿级农业产业集群。

  据介绍,2023年是陵水打赢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在聚焦“2+7+3+N”为重点发展格局的基础上,围绕“三港两园一区”即:新村港、黎安港、赤岭港;国家海洋水产南繁种业产业园、文罗加工物流产业园;新村疍家文化旅游区进行布局,促进农旅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以及渔业由“浅”向“深”发展,打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翻身仗”,推动农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许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