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法治宣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新华网


海南文昌:法治宣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20   15:19:3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文昌市人民法院2023年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学期伊始,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中小学校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质,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法院以开学季为契机,组织开展“法治,‘护苗’的力量——文昌市人民法院2023年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9月18日,文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杨许成为文昌市实验中学约450名师生送去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现场,杨许成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警惕新型毒品危害等多方面内容。同时,他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对理论和案例的深度解读,指导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通过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有利于引导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从小树立法治意识,杜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范网络诈骗,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贝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