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保护区监测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新华网


大田保护区监测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2023-09-12   08:35:5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南兔。视频截图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视频截图(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原题:大田保护区监测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坡鹿、小灵猫、圆鼻巨蜥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海南兔等

  近日,位于东方市的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监控相机拍摄到了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坡鹿、小灵猫、圆鼻巨蜥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海南兔等。

  “保护区成立的初衷就是保护海南坡鹿居住栖息地,但我们发现保护区不仅仅保护了海南坡鹿,还保护其它的野生动物。”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86年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海南坡鹿及其生境为主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保护区通过引进无人机监测技术,建设视频监控系统,配备手持智能巡护终端、GPS项圈以及布设红外相机等,为保护区科研监测、巡护管理提供多维数据支撑。(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