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新华网


东方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3-09-12   08:34: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在东方市农机服务中心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目前项目已完成了排水、雨水、电气等工程,预计于10月竣工。” 东方市农机服务中心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徐璟源说。

  东方的老旧小区基本存在基础配套设施落后、外墙脱落、道路破损等问题。为此,该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补齐小区功能短板,着力改善民生,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据悉,今年,东方投资约1464.13万元,分别改造市检察院小区、八所边防检查站小区、市电信局小区、市农机服务中心小区,共涉及15栋楼房,受益居民193户。改造项目涵盖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汽车充电桩、健身器材、停车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我们将要求施工方根据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力争于11月底全面完成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东方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中心审批办主任符聪说。(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符啟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