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土巧克力品牌成功注册欧盟商标-新华网


海南本土巧克力品牌成功注册欧盟商标

2023-09-04   08:23:5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所属企业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普莱赞”和“pleasant INT”品牌成功通过欧盟知识产权局审查,获欧盟商标注册。这意味着海南本土巧克力品牌将以此开拓海外市场,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海南可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注册欧盟商标,一可通过与欧盟成员国当地的巧克力企业合作,联合研制跨国巧克力品牌产品,直接在当地销售;二可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进入海南免税店进行销售。

  “海南全岛封关运作之后,一大批国外巧克力品牌将被吸引过来,我们提前布局,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巧克力新产品。”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宁介绍。

  “普莱赞”商标取自英文“pleasant”的谐音,中文意为“大家一起来点赞”,“pleasant INT”则是“普莱赞”走向国际舞台的高端巧克力象征,两个商标均为海南兴科公司重点打造的巧克力品牌商标。

  据悉,2022年,海南兴科公司研发了抹茶、原味和榴莲3种风味的生巧克力,上市以后很快成为畅销品。“在海南自贸港利好政策的推动下,目前普莱赞黑巧克力和生巧克力系列产品月均销量超10万盒,2022年巧克力产品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今年有望突破5000万元。”苏宁说。(记者张惠宁)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