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20批次南沙岛礁值守救助船返琼-新华网


我国第20批次南沙岛礁值守救助船返琼

2023-09-04   07:54:5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南海救116”轮靠抵三亚救助基地码头。新华网发

  新华网三亚9月4日电(记者赵颖全、夏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第20批次进驻南沙岛礁的值守救助船——“南海救116”轮2日下午靠抵三亚救助基地码头,随船值守人员圆满完成了为期3个多月的南沙岛礁常态化救助值守。

  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专业海上救助力量已进驻南沙岛礁5年,共完成了21批次值班船舶及5批次救助直升机轮换,共执行救助任务75起,出动船舶53艘次、直升机230架次、驻船应急分队72队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03名、遇险船舶18艘,获救财产价值逾14亿元。

  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年来,奔赴南沙岛礁开展救助的值守人员克服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等特殊环境,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展示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救助技能,有效履行了国际责任和义务,更好地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产品,有效保障了南沙海上人命、环境、财产安全,树立了国家专业海上救助队伍“专业、敬业、担当”良好形象。

  据悉,2018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派遣“南海救115”轮进驻南沙岛礁值守;2019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三沙海上救助中心在南沙永暑礁正式挂牌;2022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派遣救助直升机进驻南沙岛礁值守,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正式挂牌,标志着南沙海域空中、水面、水下立体救助能力体系初步形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