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无核荔枝成为海南首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新华网


澄迈无核荔枝成为海南首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023-09-03   09:11:1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澄迈无核荔枝成为我省

  首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澄迈无核荔枝上榜,获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这也是我省首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产品。

  近年来,海南无核荔枝发展较快,全省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其中,澄迈县无核荔枝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占全省无核荔枝种植面积的70%。澄迈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依托资源优势,立足特色产业,筛选出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农产品申报名特优新农产品,做好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和申报工作,引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打造知名农业品牌,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提升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澄迈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计思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