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至5日琼岛有强降雨天气-新华网


4日至5日琼岛有强降雨天气

2023-09-02   09:59: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台风“苏拉”后期路径影响大、持续时间长,我省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4日至5日琼岛有强降雨天气

  9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组织召开防御台风“苏拉”视频调度会,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9月1日下午5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受“苏拉”影响,9月2日下午至5日,琼州海峡、风力6级,阵风7—9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和东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其余各预报海区风力5—6级,阵风7—8级。4—5日,海南岛有强降雨天气。

  据研判,台风“苏拉”移速慢、强度大,后期路径对我省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琼州海峡预计需停航数天。省防总已于8月31日21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海口、文昌、琼海相应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海南海事局、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就台风防范措施进行了汇报。目前,受台风影响海域的船只正在加快进港避风;全省97家A级景区将根据本地区气象情况及时关闭景区景点或停止运营涉水、涉海、涉山、涉高等旅游项目,加固滨海旅游设施,加强游客安全引导。

  会议重点部署了7项台风防御工作:一是加强海上船舶安全管控,确保不漏一船一人;二是加强琼州海峡精细化调度,及早向社会发布停航预告,加强物资抢运和保供稳价;三是强化强降雨防范应对,特别是地灾点、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四是加强涉海旅游安全管理,及时研判,有序关停;五是加强水库安全,重点关注中小水库巡查调度;六是加强农业抢收抢种工作;七是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靠前指挥,加强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苏拉”将逐渐靠近我省近海,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通航调度、过海物资运输、过海旅客及车辆疏导等工作。(记者马珂 张期望 通讯员王旭 云蓓 吴春娃)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