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琼岛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新华网


明后天琼岛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023-09-01   09:04: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气象台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明后天琼岛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31日晚,省气象台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受“苏拉”外围环流影响,9月2到3日,海南岛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琼州海峡风力5到6级,阵风7到9级,其余各预报海区风力5到6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31日20时中心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17.3度(距离广东省汕尾市东偏南方向约24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9月1日下午至夜间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东南半部午后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全岛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2℃~36℃,最低气温24℃~28℃。9月2日到5日,全岛大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2℃~26℃。

  省气象部门提醒,海面作业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并做好回港避风措施,相关部门需继续做好海上大风灾害的风险防范工作;由于双台风作用,“苏拉”路径后期出现南落趋势,有可能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擦过并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后续最新预报。(记者张期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