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检察院聘任首批35名“益心为公”志愿者-新华网


海南省检察院聘任首批35名“益心为公”志愿者

2023-08-25   08:25:1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日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履职培训会,聘任首批35名志愿者,积极借助专业社会力量,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研发的互联网平台,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今年3月以来,省检察院扎实推进“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建设工作。本次聘任的首批35名“益心为公”志愿者中,有行政人员、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专业性。

  在聘任仪式上,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为“益心为公”志愿者颁发聘书,希望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知识优势、专业优势和信息优势,成为反映群众“急难愁盼”案件线索的“情报员”、加强办案调查的“技术员”、保障办案质效的“监督员”以及公益诉讼检察的“宣传员”,共同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聘任759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共提报线索、参与咨询、听证、观察案件87件。(见习记者宋灵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