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积极开展民间足球文化节 擦亮琼中女足亮丽名片-新华网


海南琼中:积极开展民间足球文化节 擦亮琼中女足亮丽名片

2023-08-25   22:18:5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3年琼中民间足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8月25日,2023年琼中民间足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女足俱乐部召开。

  据介绍,本次文化节已于7月28日启动,共有八大赛事和六项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1月,由开幕式、开场文艺表演、民间足球赛、中场文艺表演、颁奖典礼、闭幕式、终场文艺表演、黎族苗族非遗文化展演、琼中特色农旅产品展销、文创市集、琼中民族趣味竞技运动会等内容组成,从娱乐性、时尚性、参与性等角度出发,结合海南琼中得天独厚的资源,把足球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从而达到吸引客流的目的。

  据介绍,本次文化节集中利用每周五、周六(共计16个超级足球周末),开展以全县域乡镇和县直机关为单位的业余足球锦标赛,以全省各市县甚至全国范围内业余足球队“约战琼中”男足或女足专业青训足球队友谊赛,以全省校园足球锦标赛暨满天星训练营总决赛,以“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和全国女子足球邀请赛,以及计划明年初恢复的“海南·琼中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赛事作为民间足球文化活动的重要赛事内容,力争做到让参赛者觉得快乐,使观赛者看得热闹,同时又能推进琼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据悉,自2006年琼中女足成立以来,琼中不断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深化体教融合,全力构建足球学校、训练基地、精品赛事有机融合的发展体系,坚持发扬“不怕苦、勇拼搏、争上游”的精神,强化技术,积累经验,探索一条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体教深度融合的足球创新发展之路。

  在此基础上,2023年琼中民间足球文化节本着充分融合琼中足球文化和旅游文化资源的举办目标,政府组织、群众参与、民间共享的活动方式开展,大力提倡政、企、民合力营造活动氛围,坚持民族性、地域性,结合市场运作等方式,社会参与的原则,坚持原生态、效益平衡的运作方式,呈现赛事的正规组织、热烈气氛、仪式感、让参赛的球员和现场的观众感受到琼中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到琼中。(陈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