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文昌收官-新华网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文昌收官

2023-08-17   09:47:4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现场。新华网发(云伟晟 摄)

  8月16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海南文昌举行。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大赛共设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科学探究与创新三个竞赛单元及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共产生296个一等奖、449个二等奖、738个三等奖。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于淼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通过各地区选拔赛和总决赛,我们欣喜地看到对航天、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们,经过认真学习、思考和实践,创作出了一大批好创意、好点子、好作品。希望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对航天有志向、有兴趣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大赛中来。

  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青少年:“看到你们具有想象力、创造力的作品,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希望你们永远关注航天、热爱航天,大胆追梦。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建设航天强国的任务交给你们了,相信你们一定比我们老一代的航天人干得更好、更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