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3宗规模化供水项目开工 总投资15.65亿元-新华网


儋州3宗规模化供水项目开工 总投资15.65亿元

2023-08-17   08:16:5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8月16日,儋州市“六水共治——保供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于儋州市自来水厂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3宗规模化供水项目总投资15.65亿元,建成后可解决全市农村36.06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3宗供水项目包括那大片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光村、木棠、峨蔓一体化供水工程和新州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的比例。

  其中,儋州市光村、木棠、峨蔓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输水管道工程、净水厂工程、配水管道工程、加压站工程、村内管道工程、入户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供水服务范围为光村镇、木棠镇、峨蔓镇、中和镇部分村庄、银滩旅游度假区、雪茄风情园及木棠工业园区,共4个乡镇、2个开发区和1个工业园区。

  “长期以来,儋州北岸的光村镇、木棠镇、峨蔓镇以及中和镇部分村庄居民都是喝的地下水,水质相对较差,供水工程完工后,松涛水库的水将被引入北岸4个乡镇,让该地区12.4万百姓喝上健康的自来水。”光村、木棠、峨蔓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负责人、中交一公局厦门公司海南儋洋片区负责人章文波介绍,项目共分3期建设,目前所有队伍均有进场,计划到2024年底完工。

  儋州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儋州市水务局副局长路要广表示,目前儋州供水普及率相对较低,安全用水存在很多问题,该项目建成3年后,儋州规模化供水覆盖率将从目前的64%扩大至95%,整个儋州市的饮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儋州市将继续推动西区供水工程、新地水厂供水一体化工程等一批规模化供水项目的实施,早日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目标,凸显“六水共治”儋州担当,构建全民共治共享治水新格局,为海南自贸港和儋洋一体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水安全保障。(见习记者吴心怡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