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藤根河湿地公园通过初步验收-新华网


儋州藤根河湿地公园通过初步验收

2023-08-08   08:21:1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河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通过初步验收,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休闲游憩于一体的藤根河湿地公园即将投入使用。

  藤根河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23.37亩,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公园共分为红树林保育区、亲水体验区、咸水湿地体验区、净水展示区4个功能区,通过观鸟栈道、彩虹栈道、儿童游乐园等项目共同构建多元景观,为群众提供丰富的休闲观景活动。

  此外,藤根河湿地公园还配备了科普教育设施,将以科普展示水利水情科学内容为主要功能,通过景观方式展示科普水系统的净化,打造水情教育基地。

  据了解,藤根河湿地公园项目是儋州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实施后,可以构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乡村水网体系,进一步改善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发展振兴,促进儋州市各水系美丽乡村的建设。(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