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建121个美丽乡村-新华网


东方创建121个美丽乡村

2023-08-06   08:54:4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东方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东方已创建121个美丽乡村。

  近日,走进东方市新龙镇下通天村,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精心打造的农家庭院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接地气的彩绘文化墙,扮靓了乡村环境,丰富的文化内涵彰显乡风文明。

  新龙镇下通天村是东方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之一。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下通天村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建立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以网格化为载体,坚持每周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自觉打扫门前屋后卫生,抓好环境整治,实现以点带片、以片促面,有效提升村庄环境卫生质量。

  在东方市板桥镇老方社区,挖掘机正抓紧对路面进行平整,为村道硬化做准备,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老方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总投资约1265万元,计划分2期进行。建成后将依托老方社区的区位优势,联动金月湾旅游开发度假区及环岛旅游公路,通过“民宿+”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一业驱多业”溢出效应,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近年来,东方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和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为重点,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截至目前,东方已创建了121个美丽乡村,其中通过省级星级评定美丽乡村104个,占该市行政村总数的56%。(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王容霞)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