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举办首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新华网


临高县举办首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23-07-25   22:09:1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理论考试现场。新华网发

  7月25日,2023年临高县首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临高县体育公园举行。

  据了解,此次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共吸引全县快递行业9支队伍55名选手参赛,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用闭卷方式;操作技能竞赛涉及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等,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物品分拣包装常规知识、违禁品查验登记和临场随机应变能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个人第一、二、三等奖,团体第一、二、三名,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揭晓。个人一等奖获得者1名为林玉妹;个人二等奖获得者3名分别为许双、陈海金、王集浪;个人三等奖获得者5名分别为陈小竹、龚祖英、林扬布、罗辑、吴春海。获得团体第1名为临高邮政,团体第2名为临高韵达,团体第3名为临高圆通。获得精神文明奖为临高中通,获得优秀组织奖为临高京东。

  此次竞赛不仅为临高县邮政快递行业职工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更为行业职工走好技能成才之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赛事由临高县总工会主办,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南省西部邮政管理局指导,中共临高县委人才发展局、临高县体育服务中心、临高县中等职业学校、临高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协办。(刘彬宇)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