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新华网


共青团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7-25   08:56: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共青团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冯飞徐晓讲话 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7月24日,共青团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开幕。省委书记冯飞、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讲话,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冯飞在会上寄语全省广大青年朋友,大家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力军,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全面提升能力本领,在封关运作、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风险防控等各领域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书写青春答卷。

  冯飞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国际青年交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多作贡献;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提升服务青年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夯实基层基础,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各级团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青年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

  徐晓在讲话中希望海南各级团组织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建设,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服务广大青年高质量发展,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奋力书写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篇章。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团省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