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八所镇“和美乡村排球赛”小组赛激情开打-新华网


东方八所镇“和美乡村排球赛”小组赛激情开打

2023-07-24   08:29:1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八所镇“和美乡村排球赛”小组赛激情开打

  “大叔队”大战“光脚队”

  “拿下!好球!”观众席上,一位身穿绿色短袖的女子非常激动,一会坐着,一会又站起来,再后来就干脆站着观看比赛。每当田庄村排球队得一分,这位铁杆“迷妹”就激动得大喊“加油”。

  7月21日晚,东方市八所镇“和美乡村排球赛”(以下简称“村VA”)第5轮小组赛激情开打。当晚小组赛第三场,田庄村队对阵上红兴村队。

  炎炎夏日,东方市花园夜市球场异常火热,观众围了里一层外一层。当晚,10支村(社区)队伍决出整个比赛的前4强。

  “田庄村队,加油;田庄村队,加油……”随着一阵阵高呼,田庄村队14号球员紧盯高速飞来的球,双手相交将球垫出。其他球员抓住机会,起跳扣球,稳稳地将球打过球网。“又得一分!”现场观众直呼精彩。

  这名14号球员名叫吉家尧,是田庄村委会干部。让人想不到的是,吉家尧已经50岁了,而他所在的田庄村队平均年龄超40岁,相比于其他队伍,他们是东方“村VA”比赛中有名的“大叔队”。

  对手上红兴村队平均年龄20岁。球场上,这群“年轻仔”大部分都光脚上阵,弹跳暴扣个个火力十足。然而,虽对上了年轻的对手,“大叔队”的球员们也并不怯场。

  下半场开始了。伴随着哨声吹响,高速运转的排球瞬间从对面球网飞了过来。眼看着球就要落在地上,现场一片安静,只见田庄村队一名球员一个倒地垫球将球救了起来,其他球员迅速接力,垫球、扣球,把球又打到对面。

  田庄村人口不多,年轻人少。为了能参加比赛,村里能打球的“大叔”都自发加入,组成了这支大龄队伍。有球员甚至从没接触过比赛用的排球,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参赛的热情。

  “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46岁的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海也是球队一员,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球队在村里紧急训练了几天,就组织球员上场了,“无论如何我们都想参加,想把这样的排球精神延续下去。”

  东方市排球协会理事、比赛裁判长黎其寿说,东方群众打排球历史悠久,此次参加比赛的10支队伍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田庄村队球员虽然平均年龄偏大,但参赛精神值得肯定。

  当晚,呐喊声、锣鼓声不断,比赛现场被观众团团围住。有人甚至在内场最前排席地而坐,即便位置靠近赛场边界线,他们似乎也并不担心被球打到。外场,大家或是站在外围台阶上、栏杆处,或是站在电动车上……夏日炎炎,大家观赛的热情丝毫不减。

  最终,“大叔队”以2:1战胜“光脚队”,可惜由于积分不够,“大叔队”最终没有进入半决赛。“虽然有些遗憾,但能来参赛我们已经感到知足。” 赛后,吉家尧笑着说。(记者 张文君)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