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封关项目预计下月中旬竣工-新华网


博鳌机场封关项目预计下月中旬竣工

2023-07-23   10:13: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在博鳌机场国内航站楼东南侧,一栋新建小楼露出了“真容”。楼里还有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这是博鳌机场封关项目的建设现场,该项目预计将于下月中旬竣工。

  “这里是新增海关业务用房。”博鳌机场封关项目工程经理姜涛介绍,未来,博鳌机场将设置智能闸机、毫米波人体检查等设备打造智慧通关,实现旅客无感化通行。

  在距离T1航站楼不足一公里的位置,是博鳌机场国内航站楼基建改造及海关监管配套查验设备设施项目所在地。而在博鳌机场货运站,装有崭新地磅的两条货车通道正等待启用。作为货车进入货运站的第一道关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也是我省首个完工的机场封关货运站。

  据了解,目前,博鳌机场封关项目中,货运基建项目、国内航站楼基建项目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室内装修、线路铺设以及设备设施安装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建设进度均已达到95%,博鳌机场封关项目整体将于8月15日前竣工。

  博鳌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机场将以“境内关外”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为目标,通过制度创新和流程创新,在实现旅客通关自由便利化的同时,确保封关运作有序开展。(记者陈子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