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新华网


临高“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

2023-07-11   08:56:1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太好了!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临高农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不动产登记点延伸至银行网点。”7月10日,在临高县政务服务大厅,临高县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今年以来,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临高农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不动产登记点延伸至银行网点,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和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腿”“零见面”,让群众和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更加便捷。

  当天,在临高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厅,记者看到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群众和企业在进行银行抵押贷款、贷款结清注销等业务时,可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网上审核,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压缩了办理时间,提升了服务质效,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从6月5日开始办理,目前总共办理27笔,最快的话当天放款。”临高农商银行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何雪梅说。

  据了解,临高还推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预约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对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务需求。临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企业预约后组织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实现错峰办证,切实解决了企业和业主关心的办证问题。截至目前,临高县通过预约方式共办理不动产权登记153宗。

  今后,临高将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服务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惠民服务。(记者贾磊 通讯员张永花)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