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上线产业地图-新华网


澄迈上线产业地图

2023-07-11   08:42: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澄迈上线产业地图

  直观反映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类型、布局和支持政策等信息

  企业来澄迈适合发展哪些产业?有哪些支持政策?如何了解土地信息?上下游产业链是否完善?……澄迈县产业地图7月10日正式上线发布,可以清晰直观地反映澄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类型、布局和支持政策等信息,标志着老城科技新城项目直通车改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扫码进入澄迈产业地图首页后,可点击“产业地图”板块查看辅助产业功能区、高附加值加工及低碳制造功能区、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功能区以及现代物流业功能区等。随后,点击任一功能区图标,可显示该功能区区域面积、企业数量、重点企业分布情况、市政配套项目等。

  此外,产业地图链接海南“土地超市”,还拥有土地规划详情、惠企政策查询等功能,使规划、土地与企业投资项目精准匹配。

  据悉,《海南省2023年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重点任务》将建立“项目策划+产业招商+土地超市+极简审批”全流程项目直通车服务机制,作为跨领域系统集成改革的9个重要任务之一。

  在此基础上,澄迈县结合7月1日发布的《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极简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进一步深化老城科技新城“一城三园”改革的政策优势,依托老城科技新城重点区域产业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成果,研究绘制产业地图,为项目直通车改革作好铺垫。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澄迈企业人才的日常生活需求,产业地图也配套推出了相应的功能。

  “比如,在来澄迈发展人群较为关注的公共服务等领域,产业地图提供了信息查询功能。”澄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产业地图,企业人才能直观地了解到在什么地方生活更方便,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更完善。

  据介绍,产业地图上线后,将紧扣园区产业发展,积极与招商团队、人才引进等部门建立互动共融、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工作机制,助力澄迈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高懿)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