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台措施支持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新华网


东方出台措施支持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

2023-06-27   08:51:1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出台措施支持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

  职称评聘向基层倾斜

  近日,东方市出台《东方市深化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市围绕7个方面推出了25项具体的举措,旨在逐步解决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人才匮乏、对人才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建立能“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激励引导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

  “新出台的政策,让我们干事热情更加高涨,更愿意留在基层服务!”6月26日,东方市四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符增月对新出台的政策连连称赞。

  符增月在基层卫生系统工作了17年,对深化绩效管理制度改革的内容很是关注。《实施方案》明确,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其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提高服务数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服务实绩指标在卫生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完善绩效分配办法,向一线业务骨干倾斜。改进乡镇工作补贴发放。

  关于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东方板桥中学初一年级语文教师马佩佩表示政策很给力,“职称评聘的改革,让基层教师有了进一步发展空间,调动了大家服务基层的积极性”。

  《实施方案》指出,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实行职称评价倾斜政策;建立能上能下聘任制度等。

  此外,东方强化住房保障,完善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医疗、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保障政策,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陈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