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新华网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4-04-11   08:27:1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测试赛情况优化场馆选址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将于11月在三亚举办。连日来,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馆内,800余名建筑工人奋战一线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提供高标准场馆场地。

  “我们将现有人员按照新老搭配、强弱互补原则进行分组,将场馆(地)按位置区域划分到各组,由各组负责,高标准进行场地、设施、设备改造。”运动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运动会执委会制定出台《2024年度场馆(场地)维修改造方案》,对多个场馆场地开展场地平整、室内外装修、增设LED屏等改造工程。

  此外,结合省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测试赛办赛情况,运动会执委会进一步优化场馆场地选址。

  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是秋千比赛场地,为了减少风力对比赛的影响,秋千比赛场地由山顶处调整至木屋营地;将毽球场地从三亚中学体育馆调整至场地面积更大、功能设施更优的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综合馆,充分展示了主办方对比赛细节的精心考虑。

  运动会执委会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医疗应急、食宿接待等各项工作,为各项目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在住宿方面,初步选定22家酒店作为运动会接待酒店,6家备选酒店。距离各场馆车程总体控制在30分钟以内,节约通勤时间,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的入住体验。

  在餐饮方面,谋划精心准备兼具科学营养和特色的餐品,各接待酒店在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基础上,增强餐饮保障力量,提高餐饮服务工作水平。

  “运动会期间,我们设立赛事医疗卫生保障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运转。”医疗卫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还在接待酒店设立医疗中心,在大型活动现场以及比赛场馆派驻医护人员和急救车辆,指定7家定点收治医院开辟绿色就诊通道。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2018年运动会接力棒传给海南开始,筹办工作便有条不紊的推进——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统筹部署,多次派出工作组赴海南调研指导运动会场馆场地建设、竞赛组织等重点筹备工作,为运动会筹备工作指明方向。

  海南高度重视筹备工作,省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部署,形成“省级筹委会+市级执委会”的筹备工作机制,成立了由省长任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组织保障体系构建完善。

  锚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民族体育盛会”这一目标,作为举办地的三亚,全心全力投入运动会筹办工作。

  在市级层面,三亚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主任的执行工作委员会,下设“一办十四部”具体负责各项筹备工作的实施。

  场馆建设、志愿服务、交通安保……每周召开的运动会专题会议,逐个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按照主办单位和省政府系列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三亚共梳理和细化运动会筹备总体工作计划627项,重要节点任务74项。同时对筹备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闭环督办,确保运动会筹备工作科学规范,有力推进。

  三亚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推动运动会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点燃人们参与热情。“今年11月,运动会的押加项目将在学校举行,不少同学都选择成为志愿者,为运动会举办尽上自己一份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陈东说。(记者李梦楠 徐慧玲)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