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主场馆搭建完成-新华网


第四届消博会主场馆搭建完成

2024-04-10   08:58: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4月8日,第四届消博会主会场,工人在搭建场馆。海南日报记者 邱肖帅 摄

  原题:第四届消博会主场馆搭建完成

  海南馆同步完成搭建,设置五大展区

  4月9日下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馆整体搭建工作完成,场馆初露真容。消博会主场馆的搭建工作也同步完成,进入参展商个性化布展阶段。

  消博会海南馆整体以蓝绿为主色调。整体造型顶部是海南地图的轮廓;展厅中轴以贝为底,形似巨轮。展馆设置360°环形展示面,形成开放式的空间布局,围绕“精品、爆品、新品”,充分考虑展品展示的全面性和观众参观体验的多样性,营造出自然、舒适的展示氛围。

  “我们设置了炫彩海南、品味海南、闻香海南、记忆海南、念念海南五大展区。”消博会海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馆可实现展陈展示、活动舞台、商务洽谈、接待咨询、打卡直播等功能。

  据悉,本届消博会以“全岛办展”为理念,主会场设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汇聚全球顶尖的新潮消费品。其中,1号馆为数字和服务消费展区,2号馆为珠宝展区、买全球卖全球展区,3号馆为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4号馆为全球特色消费展区,5号馆为时尚生活消费展区,6、7、8号馆为国货特色潮品展区。

  “组委会发布了绿色办展指引,将绿色办展理念贯穿布展全过程。”第四届消博会现场展务负责人曲延旭介绍,本届消博会场馆搭建全面推广使用环保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场馆及配套设施100%使用绿色电力,着力打造成为“绿色、零碳”展会。(记者曹马志)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