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舞乐《海南万里真吾乡》再登东坡戏台-新华网


诗舞乐《海南万里真吾乡》再登东坡戏台

2024-04-07   08:28: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舞者东坡、诵者东坡、琼剧东坡,90分钟,16个节目,借着舞、歌、诵、演等方式,在一方小小的戏台上,演绎别样东坡魅力……日前,诗舞乐《海南万里真吾乡》在海南省博物馆东坡戏台上演。

  作为“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的系列综合文艺演出节目,诗舞乐《海南万里真吾乡》自今年1月31日首演以来广受好评,再次演出仍人气高涨,现场座无虚席。当天特邀请省内部队官兵和科协专家到场观看。

  整台演出16个节目将舞蹈、朗诵、戏剧、歌曲、书法、古乐演奏、情景表演融于一体,既有慷慨激愤的朗诵《江城子·密州出猎》,也有融合了现代说唱元素与传统书法韵味的歌与书法表演《苏公说》,还有再现东坡恣意人生的情景表演《海南万里真吾乡》……在“意”与“境”之间,重现东坡人生中的重要历程,展开其内心深处的精神图景。(记者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