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港增开新能源小车、货车出岛专班-新华网


海口两港增开新能源小车、货车出岛专班

2024-04-03   08:36: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为满足新能源小车出岛需求,海口新海港、秀英港于4月2日至4月6日期间每日安排8个新能源小车出岛专班,同时,自4月2日14:00起,新海港、秀英港每天增设30个大货车专班。

  据了解,新能源小车出岛专班新海港发班时间为每天00:30、8:30、10:30、13:30、16:30、20:30、22:30,秀英港为每天12:00,有出岛需求的旅客须提前在线上预约购票,并在开航前3小时内到达港口检票待渡。

  4月2日下午,记者在新海港看到,虽然排队过海车辆比较多,但是港区内新能源车辆通道却比较空旷,增加新能源专班后,新能源汽车过海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为满足货车出岛需求,进一步优化船舶运能,自4月2日14:00起,新海港、秀英港每天增设30个大货车专班。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过海司机旅客,没有提前网上预约购票的车辆到港后无法进港待渡,到港后,旅客可凭身份证、购票订单上的二维码进行检票登船。如急需纸质船票的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始发港口售票处的自助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船票。旅客也可通过“新海港”视频号观看港口24小时车流直播。

  需要注意的是,因升级改造施工需要,秀英港客运站已在2024年3月12日00:00暂停散客、载客大巴车业务,需要过海的散客、载客大巴车请选择新海港过海。

  免税提货方面,目前只能在新海港提取免税品。非自驾旅客、自驾车的随行旅客请在新海港枢纽二楼安检后向左走三号泊位边检票口处提取。自驾车司机请在新海港枢纽一层小车车客分离区5号通道旁提取。(记者郭萃)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