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能更加出彩 海南“技能光彩行动”启动-新华网


让技能更加出彩 海南“技能光彩行动”启动

2024-03-21   20:28:2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技能光彩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3月21日上午,以“人人持证,技能光彩”为主题的“技能光彩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办。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海南省多部门领导以及相关院校、用人单位代表,以及行业协会(学会)、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机构,还有各行各业的高技能人才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现场10顶彩色帐篷下,美容美发协会、家政协会、茶叶协会等行业协会技能人才代表展示着各自专属的职业技艺,不少观众驻足观赏,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部分行业技能人才代表站在舞台中央,与参会领导共同启动“技能光彩行动”。

  “技能光彩行动”主要包括“技行琼州”“众人拾才”“点石成金”“技能有薪”“技能焕彩”5大活动,将于2024年一整年持续推进。此次活动旨在呼唤更多技能人才站到聚光灯前、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和有生力量,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使尊崇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技能人才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让技能更加出彩、技能人才和技能行业企业更加出彩,为自贸港高质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启动“技行琼州”,组建技能政策宣讲团,开展不少于12场的技能人才政策宣讲和典型人物现身说法活动,以此提升社会对技能和技能人才的认同。

  作为技能人才工作的牵头部门,近年来,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技能自贸港”建设。2023年,全省新增技能人才7.14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1.17万人次,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增技能人才累计7.5万人次的目标。2024年第一季度新增技能人才已达2.32万人次。(吴超逸)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