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新华网


琼海开展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24-03-21   08:34:4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为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3月19日,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海市住建局、琼海市应急管理局和中石油昆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联合在博鳌昆仑港华燃气站开展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当天上午9时30分,敷设于博鳌镇某小区旁的PE90中压燃气管道被第三方施工挖破,发生大量燃气泄漏,存在燃爆风险。接到情况反映后,中石油昆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琼海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在停气并对周边阀井查漏后,抢修抢险组搬运设备进入泄漏现场,开挖、测量、下料。经过一番焊接、冷却等工序顺利完成现场修复工作,抢修抢险组开启供气阀门进行送气试漏。经试漏,现场没有发现新的泄漏,泄漏处修复工作圆满完成,中压管道置换合格,小区恢复正常供气。

  琼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琼海应急救援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及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故时快速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记者陈子仪 邵长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