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助力云南小龙虾“乘机”上市-新华网


祥鹏航空助力云南小龙虾“乘机”上市

2024-03-20   21:05:3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3月20日一早,400公斤产自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的鲜活小龙虾“乘坐”祥鹏航空8L9679航班高效抵达南京,抢抓早春小龙虾上市的“窗口期”。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小龙虾装机作业。新华网发

  近年勐海县结合自然环境条件大力推动农业强县政策,主要发展规模性小龙虾养殖产业,目前养殖面积已达5000余亩。每年3月是勐海县小龙虾量产集中出货季节,而小龙虾的运输成为勐海县养殖户面临的一大难题。由于跨省运输距离较远,采用传统的陆运方式,小龙虾的死亡率较高,因此急需拓宽航空货运通道。

  3月初,祥鹏航空在了解到勐海县小龙虾存在出省运输难题后,立即协同海航货运有限公司昆明货运处,积极与勐海县小龙虾养殖户进行沟通,经过多方协调联动,确定了小龙虾的优惠运价、包装物料的统一标准、操作环节的优化提速,为客户提供了多航线、多时刻、定制化的航空货物运输方案,最大限度地保证小龙虾运输至省外的存活率和新鲜度。

勐海县养殖户对小龙虾进行分拣、装箱。新华网发

  同时,祥鹏航空积极沟通海航航空旗下各航司,对于客户需求的运输航线提前预留舱位、载量,尽最大可能装载更多的货物,消除勐海县小龙虾出省物流难题,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据悉,自3月8日启动运输工作以来,海航航空旗下祥鹏航空、首都航空已协助勐海县运输3237公斤小龙虾出省,目的地覆盖了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预计3月至5月小龙虾运输总量将达50吨。

  近日,勐海县人民政府向祥鹏航空发来感谢信,对祥鹏航空积极打通小龙虾的运输“堵点”,助力解决勐海县小龙虾因运输问题不能及时投放市场的难题,为勐海县小龙虾产业走向全国提供强大支撑和动力,切实帮助养殖户取得明显经济效益,表示感谢。

  近年来,祥鹏航空充分发掘航空货运潜力,建立起专项空运服务、产品等级划分、专业保障流程等全方位货运服务体系,并利用通达的航线网络,发挥对外窗口宣传优势,全力推动“云品出滇”。去年祥鹏航空就完成了1.21万吨的茶叶、鲜花、野生菌、水果生鲜等云南特产空运出滇。

祥鹏航空承运云南特产。新华网发

  祥鹏航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云南省内各类农产品货源渠道的开发力度,打通连接生鲜农产品产地与销售地的壁垒,延续“云品出滇”的航空运输发展方向,实现航空助农、航空兴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助力。(艾芯羽 邵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