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神经疾病中心揭牌-新华网


海南省神经疾病中心揭牌

2024-03-14   16:44:3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海南省神经疾病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3月12日,由海南省人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共建的海南省神经疾病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此次共建活动标志着两家医院在医疗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为加大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力度,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沟通协调,制定“院包科”帮扶工作计划,来自“国家队”的多家医院派驻专家团队开展对口帮扶,以此提升海南省医疗保障能力。此次“院包科”帮扶,北京天坛医院将利用自身医疗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分批派驻学科带头人及专家团队进行长期帮扶,帮助海南省人民医院提高医疗技术、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海南省人民医院也将发挥省内龙头医疗单位的技术优势,以“大病不出岛”为导向,持续填补海南省神经疾病诊疗技术的空白,提升科研能力及学术声誉。

  此外,海南省人民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还将在帮扶期间依托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等建设,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快速全面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增强百姓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刘银银 冯琼)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