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走访省委社会工作部-新华网


冯飞走访省委社会工作部

2024-03-14   08:06:5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走访省委社会工作部时指出

  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沈丹阳参加

  3月13日,省委书记冯飞走访新组建的省委社会工作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参加。

  冯飞走访省委社会工作部相关处室,听取人员配备、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行业协会商会建设、“两新”组织党建等情况汇报,肯定前期组建工作成效。冯飞指出,海南正处在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窗口期和风险防控攻坚期,组建党委社会工作部,目的是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建党委社会工作部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理解到位、落实到位,按照“三定”方案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保持工作延续性,统筹推进管理与服务工作,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谋划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冯飞要求,要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把握好信访工作时度效,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动信访与司法调解有机联动,畅通倾听群众声音、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渠道,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打造基层治理工作品牌,将工作颗粒度细化至街道(乡镇)、社区(村)和网格,以智慧化手段推动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行业协会商会建设和“两企三新”党建工作,结合四大主导产业特点,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创建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品牌,体现自由贸易港开放特色,动员社会各方面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市县党委成立社会工作部相关工作的跟踪指导,提高社会工作整体效能。

  省领导倪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