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儋州分站成立-新华网


海南省司法厅“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儋州分站成立

2024-03-12   08:25: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海南省司法厅“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儋州分站、儋州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在儋州正式揭牌成立。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的10名“候鸟”法治人才参与揭牌仪式。

  儋州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将依托“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健全人才服务工作体系,持续推进柔性引才工程,动态完善“候鸟”人才信息库,积极通过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专项咨询等方式充分发挥“候鸟”法治人才作用,聚合四方英才共同参与儋州建设。

  继今年1月底海南省司法厅成立“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2月20日成立三亚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三亚分站)后,儋州市司法局“候鸟”法治人才工作站(省司法厅儋州分站)揭牌成立,对于构建我省“一中心两飞翼”法治人才工作站的工作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儋州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候鸟”人才,近年来实施“银辉耀儋洋”等行动计划,推出绿色医疗通道、增值物业服务、文旅优惠措施等激励政策,为“候鸟”人才发展注入“强心剂”,累计挖掘联系逾千名“候鸟”人才在儋州发挥余热。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举行律师行业专家座谈会,围绕“以海南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贸港法治建设和优化儋洋一体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通讯员王敏权)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