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掼蛋慈善专项基金“乐智一生”在海口设立-新华网


海南掼蛋慈善专项基金“乐智一生”在海口设立

2024-02-21   11:06:55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近日,海南省掼蛋运动协会与海南省慈善总会签署合作协议,在海口市设立“海南省掼蛋运动协会‘乐智一生’防治阿茨海默症慈善基金”。该慈善专项基金聚焦海南自贸港公益事业,培育多元化慈善主体,创新慈善活动。

  海南省掼蛋运动协会于2023年2月7日成立,是由省政府部门批复成立的省级掼蛋协会。2023年以来成功举办“海南掼牌(掼蛋)节”等系列品牌赛事活动。

  海南省掼蛋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韵斐介绍,协会聚焦普及推广掼牌(掼蛋)运动,以“掼蛋+慈善”的创新组合模式设立慈善专项基金,定向用于阿尔茨海默症的防治和救助公益慈善项目,也用于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的助学、助医、助老、助困、助残,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活动。

  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陆志远说,掼蛋具备的竞技性和趣味性让中老年人从中锻炼脑力,愉悦心情,乐智一生,海南省慈善总会在全国慈善事业中率先融入掼蛋新元素,通过“掼蛋+慈善”方式设立专项基金,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慈善、处处慈善的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