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8元购买观看火箭发射内场票被骗?文昌市旅文局:已立案调查-新华网


2888元购买观看火箭发射内场票被骗?文昌市旅文局:已立案调查

2024-01-19   08:19:51
来源:央广网
字体:

  针对旅客投诉花费2888元购买观看火箭发射内场票,实则被带到周边房顶,购买旅游产品和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投诉,1月18日,海南省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关于游客反映“观看火箭发射遇到虚假宣传”问题初步调查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称,已对涉案企业涉嫌虚假宣传、无证经营旅行社业务和无证人员进行导游活动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通报》提到,1月17日晚,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接到游客投诉,称“花费2888元购买观看火箭发射内场票,实则被带到周边房顶,购买旅游产品和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对此,该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置。1月18日上午,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涉案企业神州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海南文昌)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情况予以立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涉案企业无证经营旅行社业务和接团领队人员无证进行导游活动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通报》提到,下一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置结果。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规范火箭发射观礼市场经营行为的相关规定,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旅游市场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零容忍”。(记者 付美斌)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