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到海口市龙华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新华网


冯飞到海口市龙华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24-01-11   08:57: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海口市龙华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

  善始善终开展主题教育

  当好高质量发展标杆

  1月10日,省委书记冯飞赴海口市龙华区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冯飞先后来到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华润中心大厦,实地督导新经济组织、楼宇商圈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聚集和楼宇经济发展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着力提升楼宇商圈党建引领下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打造“楼宇党建”品牌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更开放的环境、更优惠的政策优势,发挥平台和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进驻,共享发展新机遇。

  冯飞在座谈会上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坚决防止松劲懈怠、虎头蛇尾,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做好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冯飞强调,海口市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核心引领区,龙华区在海口发展全局中地位突出、优势明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位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独特作用,积极支持复兴城等产业园区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发展游戏出海等新兴产业,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链条,提升区、市联动发展实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业,赋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消费需求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保护好原有历史风貌肌理前提下,提升骑楼老街等历史文化景区品质,形成“一中心、多点位”格局,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要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标杆,全面系统抓好城市党建、农村党建,推动楼宇商圈和入驻企业党建共建,促进楼宇党建和社区党建联动,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工作品牌。

  省领导冯忠华参加督导。(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