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举办“鳄鱼产业高峰论坛” 打造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东方举办“鳄鱼产业高峰论坛” 打造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07   12:19:0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鳄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24年1月6日,由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鳄珍鳄鱼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鳄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东方举行。

  多名资深专家学者与业内大咖汇聚一堂,以“中国鳄鱼产业的发展与前景”“鳄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为主题,从农业、科研、养殖、药食价值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就如何借助鳄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献言献策。

  据介绍,鳄珍鳄鱼园是东方依托资源优势,引进企业,因地制宜兴建的现代鳄鱼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所在的“东方鳄鱼小镇”三家镇鳄鱼养殖企业已达29家,鳄鱼养殖面积2500余亩,各种鳄鱼存栏总数近32万尾。随着鳄鱼产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鳄鱼养殖能手和养殖大户,增加村民收益。

  当天,海南鳄珍鳄鱼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红草村村民代表、多家电视购物媒体以及中华老字号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渔阳酒业进行签约,多方位提升鳄鱼产品知晓度,全方面打造丰富多样的鳄鱼产品。同时,现场还启动第五届中泰鳄鱼文化节,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鳄鱼文化交流,打造鳄鱼产业命运共同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