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新合村:“小积分”激发“大干劲” 助推和美宜居乡村建设-新华网


文昌新合村:“小积分”激发“大干劲” 助推和美宜居乡村建设

2023-12-28   17:40: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广大群众参与村庄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政府的指导下,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新合村积极谋划落实“积分制”实施方案,依托新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励村民自觉做好人居环境、经营好“和善美”家庭、让本土的致富人才脱颖而出,形成关心村庄、为村服务的优良人文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和乐美”村庄。

  据了解,新合村委会推行“积分制”以来,村民行为通过加减分给予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高效促进了乡风民风家风更加包容、淳朴、和谐,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发挥“主人翁”作用,建设和美宜居乡村。

  文昌市文城镇新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文龙表示,接下来会把‘积分制’推广出去,带动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种工作,将为民办实事发扬光大。(唐春霞 苏贤辉 陈文松)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