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三亚南山素食文化节开幕-新华网


2023首届三亚南山素食文化节开幕

2023-12-24   14:26:0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12月23日,“缘起南山,福聚尚膳”2023首届三亚南山素食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众多游客慕名而至,品尝“素食之宴”,体验“素食生活”,品味“素食之雅”,感受了一场素食文化之旅,以全息科技下的非遗素食新体验,开启南山文化旅游区的跨年倒计时。

  当天,三亚南山“素食之旅”在南山缘起楼光影餐厅,于中式传统文化的声、乐、歌、舞中拉开帷幕。在未来一个多月的素食文化节期间,景区内各餐厅将为游客们推出多款的“招牌素菜”,展示素食文化的历史渊源和魅力,以此塑造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素食体验的新IP。

  本届南山素食文化节以沉浸式、场景化、互动性的方式,多方位诠释独具魅力的东方饮食哲学观;以“素食+文化+旅游”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文旅体验,也为关注和喜爱素食文化、非遗文化的人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南山素食文化节将通过“文化+景区+商业”的产业融合模式,在助力景区发展的同时,也为素食文化和非遗文化注入新活力,为三亚市打造“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新格局提供新思路、新范例,为海南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悉,本届南山素食文化节还推出了“素食倡议”、“半日清欢”素食嘉年华、“你背诗,我送福”、素食主题对联征集、缘起·禅茶品鉴等互动活动,以全新的文旅融合模式,丰富市民游客2024年元旦迎新之旅。

  此次活动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青年名厨委员会指导,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主办,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海南省烹饪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